光的所有格

光是一切的意义。
本质凯中心+透中心+克中心。
喜欢搞点起点同人拉郎,最近对耀爹孝心变质。
毛和虾请自觉一点远离我谢谢。
补档在afd光的所有格

[诡秘/阅读体(观影体)]源堡什么都知道(番外)

*第一部小结+番外,第一部中其实还有不少想写的部分和已经写了又删除掉的部分,在这边简单的总结补充一下,可以当做番外看。

*虽然说是当做番外看但是也可以和正文一起解读。


一.关于克莱恩的第一次祈祷。

[提着许多食物的克莱恩回到了家里,从纸袋里抽出了四条黑麦面包,分别放置在屋内的四个位置,凝重的迈步在房间中逆时针走正方形,闭上眼睛,屏气凝息,低声诵念道:

“福生玄黄仙尊。”

“福生玄黄天君。”

“福生玄黄上帝。”

“福生玄黄天尊。”

......]

完全陌生却带着奇特韵律的语言令在场中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认真起来。

班森有些疑惑的皱眉,克莱恩什么时候学会的这种神秘的语言?是在大学里吗?

而贝尔纳黛则是沉默的抿了抿唇。

这种语言——和她的父亲曾经时常念叨着的那种语言十分相似,或者...它们就是同一种。

那被许多人称之为罗塞尔文的神秘语言。


这部分我一开始写是因为这段会和后面我想写的几章内容呼应,但是因为这段实在是太前面了,到后面写到的时候大概早忘了...所以加不加感觉都没必要的亚子还有点水......


二.第一次塔罗会之后

[“我没有罗塞尔日记,愚者先生。”克莱恩仰头,看着高坐在上首的神明,轻声道。

“我没办法像倒吊人先生和正义女士那样,付出您满意的报酬......那么我又要用什么来交换您之前的帮助呢?”

“很简单。”愚者微笑着看着他,语气分外柔和。

“我之前进行了一些尝试——因此招来了那两位十分特别的小朋友,使得他们与我有了一定意义上的羁绊。”

“这或许需要一些...可以让他们能够联系上我的方式。”

“克莱恩。”神明笑看着他,“我沉睡的太久,已不知晓这个世界的仪式如今是什么模样,不如由你来设定——”

“什么?您的意思是......”克莱恩呆怔的不可思议的询问。

“我的意思是,一个仪式...或者一个尊名,至少符合现代人类观感的。”愚者道。

......

指向性的描述......克莱恩皱着眉,苦苦思考着。

七八分钟后,他终于敲定了咒文里的第一段指向性描述: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这明显不够精确,克莱恩又飞快补了一段: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还差一点……克莱恩思索着,想起自己念诵过的“福生玄黄天尊”这一句祷文。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克莱恩长长吐了口气,从头默念了一遍想好的咒文: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啊,你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你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灰雾之上,愚者沉静的目光隔着灵界注视着他,看到最后被克莱恩选定好的咒文,祂被灰雾遮盖着的脸上露出一个不明显的笑意。

神明轻轻抬手,点上了那两颗轻轻摇动的暗红星辰。]

阿尔杰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现了什么毛病。

祂,愚者先生,一位复苏中真神......或者是比起真神还要可怕的存在,竟然允许一位普普通通的凡人来为祂选择尊名。

这是何等的......阿尔杰的脸色微微扭曲,觉得自己有些胸闷气短。

就算是宠爱也太过头了些吧?


这部分我划掉纯粹是因为愚世水仙要素过多加上信息量太大,大概可能也许这段一出来某些天使们就会想到了很多奇怪的东西,不利于剧情往下走。

嗯,也会导致某些塔罗会成员比如倒吊人比如阿尔杰比如倒政委因为思虑过重自己吓自己......


三.小太阳第一次出场

[灰雾之上。

那巍峨宏伟的宫殿安静屹立,古老而斑驳的青铜长桌和二十二张高背椅没有丝毫的改变。

而在静静流淌的灰雾中,一颗安静许久的深红星辰再次出现微弱的收缩和膨胀。

愚者微微抬眸,看向了那颗闪烁的星辰,那颗星辰之中,一个穿着不同于北大陆各国风格的黑色紧身衣,容貌模糊的少年正虔诚的跪在一个纯净的水晶球前方。

他跪在那里,语气异常痛苦地不断祈求着。

“伟大的神灵啊,请重新将目光投向这个被您遗弃的地方。”

“伟大的神灵啊,请让我们这些黑暗之民摆脱那宿命的诅咒。”

“我愿意将我的生命奉献给您,用我的鲜血取悦您。”

……

被遗弃的地方……黑暗之民……伟大的神灵……

愚者侧耳倾听,默念着这几个单词,突然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

那一位全知全能者曾经的神国...如今的神弃之地吗?

神明沉默着看着那颗星辰,目光却悄然穿透了灰雾,落在了正位于拉姆德小镇中的克莱恩身上。

祂的手指敲着青铜长桌的边缘,三下之后,祂收回了目光,伸出右手触碰向那颗虚幻的深红星辰。

......

“我不是神灵,我只是一个对漫长历史感兴趣的愚者。”祂垂眸看着面前这个还不是非凡者的少年,温和的道。

神弃之地...总有一天他会去的。]

原来愚者先生是这样注视到白银城的啊。

戴里克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眼四周的同伴,发现了倒吊人先生紧皱的眉头。

他...这个他是指..克莱恩·莫雷蒂?不......根据结果来看应该是格尔曼·斯帕罗,或者只是一种对愚者先生眷者的指代,不确信是具体的某个人。

阿尔杰苦苦思索着,总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


四.罗塞尔日记的迫害

[愚者抬手,心念一动,那三页羊皮纸就闪现至了他的手中。

“四月八号,我站在‘黑王座号’的船头,张开双臂,对格林和爱德华兹他们说:‘想要我的财宝吗?那就到迷雾海的尽头来寻找吧,我将所有的财宝都藏在了这里!’他们完全不懂我的幽默,竟然问我是不是真的有额外的财宝,真是无趣啊,你们这样是做不了我的天启四骑士的!”

天启四骑士...罗塞尔如果碰到远古太阳神,一定会和他有共同语言的。

愚者的目光扫过一页日记,轻轻的笑了笑。

“十月二日,他们竟然在事先没找我商量的情况下,决定让我和阿贝尔家族的玛蒂尔达订婚!天啊,我甚至都还没有见过她!不行,我要拒绝!我就算离家出走,就算从此自力更生,受尽打压,也要反抗这桩包办婚姻!”

“十月五日,玛蒂尔达小姐真漂亮啊。”

“十月六日,她的个性,她的气质,都是我喜欢的那型,我开始期待我们的婚姻了。”

喂,大帝,你的节操呢……站在愚者身后灰雾中的克莱恩抽了抽嘴。]

贝尔纳黛叹了口气,伸出一根手指揉了揉额头,虽然早就知道自己的父亲性格有些跳脱,但她还是没想到......

原来父亲的内心世界是这样的吗?

嘉德丽雅担忧的看了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神秘女王,内心一下子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虽然因为女王的事她对于罗塞尔大帝颇有微词,但是对于他的作为还是十分敬仰的......

罗塞尔大帝你...她在内心梭巡了很久,一时间竟找不到什么可以用来形容的单词。


这段被我跳过去了,......本来应该写的,但是写的人太多了我好懒啊不想重复啊就...


其他的像什么看着老尼尔找女神解决账单,十分心动的克莱恩有样学样找上了愚者。

沉睡了太久的穷神愚者先生沉默了一下,选择向正义小姐要了几百金镑给自家眷者。

您可真是太宠着世界先生了——正义小姐语。

咸鱼佛尔思提起了笔,眼中绽放出诡异的光芒。


评论 ( 28 )
热度 ( 2598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的所有格 | Powered by LOFTER